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足球年末重头戏登场
《问汝窑》出版
欧冠十六强产生 皇马上岸 国米出局
生动展示我市战“疫”全过程
意大利足坛名宿 保罗·罗西去世
河南省图书馆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上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意大利足坛名宿 保罗·罗西去世

新华社电 据意大利媒体10日报道,意大利足坛名宿保罗·罗西去世,享年64岁。

意大利体育媒体人瓦里亚莱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罗西离世的消息,随后得到了罗西妻子的确认。

作为意大利足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绰号“金童”的罗西出生于1956年,曾效力尤文图斯、佩鲁贾、AC米兰等多家俱乐部,共获得两次意甲冠军和一次欧冠冠军,于1987年退役。在国家队,罗西为“蓝衣军团”出场48次,打入20球。

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罗西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他一人打入6球,其中包括对阵巴西队时的“帽子戏法”。在帮助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同时,自己也获得赛事金靴奖。同年,罗西还获得《法国足球》金球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085 2020-12-11 00:00:00 五 意大利足坛名宿 保罗·罗西去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