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抓好融媒体建设 走好群众路线
切实完成好管水、治水、兴水各项任务
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新郑市组织收听收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纪委到新郑调研
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本报讯 12月8日上午,郑州市纪委常委吴蔚带领郑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第四监督检查室、电教中心等相关领导组成的综合调研组到新郑市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新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卫东以《聚力五“借”五“抓” 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新郑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郑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借势而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之机,干在实处、服务大局,抓牢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借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之势,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抓紧“小微权力”,基层监察监督工作正在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迈进;借全省首批开展建立乡镇纪委协作区工作试点之机,强化领导、整合力量,抓好协作联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握指成拳;借省纪委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县级联系点之力,完善制度、常态推进,抓实以案促改,“三不”机制得到一体推进;借五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之势,创新路径、提升效能,抓准政治方向,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听取汇报后,吴蔚对今年以来新郑市纪检监察系统在同级监督试点、“6-45”问题整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扎实实完成全会工作部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郑市纪检监察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措施很务实、很管用。

吴蔚强调,要把握好当前有利局面,继续保持狠抓落实的干劲势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冲刺收官。已至年尾岁末,要紧紧抓住年末这段时间,全面对照郑州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认真细致梳理全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二是抓好“四个试点”工作。围绕承担的“同级监督”“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履职”“建立乡镇纪委协作区工作机制”“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县级联系点”等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保持干劲、扛牢责任,把全会精神和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30 2020-12-11 00:00:00 五 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KeywordPh郑州市纪委到新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