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切磋交流共提高
广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加强院感防控
“中牟县基层文化队伍和非遗传承人 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晨阳路学校 入选全国在线教育应用创新项目学校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广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加强院感防控

本报讯 为提高医院工作人员对预防医院感染的认识及知识水平,12月8日下午,广惠街社区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院感及相关知识培训。人民医院总医院骨科护士长,陈胜男老师从医院感染的控制和医院消毒知识展开讲解。

培训的开展,让职工更加认识到医院感控的重要性,要把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始终贯穿于医疗活动中,从而提高对医院感染的防范意识,减少医院的感染发生,提高医疗护理质量。

中牟时报 耿芳菲 通讯员 杨梦娟

刘申庄小学举办“化雨润童心 立德铸师魂”演讲比赛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教师风采,12月8日,刘申庄小学举行了“化雨润童心 立德铸师魂”主题演讲比赛。

老师们联系自己对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对教育教学事业的责任与奉献。讲述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与照顾。典型的事迹和实际的生活经验,以及阐述的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收获了阵阵掌声。

此次师德演讲比赛,激励了教师坚守教育梦想,更好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边优秀教师做榜样,立足本质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牟时报 崔合林 通讯员 李永莉 马杰

中牟县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肛拖出式全腹腔镜直肠癌切除术

本报讯 近日,中牟县中医院普通外科成功实施首例经肛拖出式全腹腔镜直肠癌切除术,标志着该院普通外科诊疗水平迈向更高的台阶。

据介绍,该男患者68岁,经结肠镜体检发现结直肠交界处黏膜凸起病变,病理活检考虑高级别腺瘤,不排除癌变的可能。经普外科医师会诊,结合患者病史体征,考虑早期直肠癌可能性大,考虑到患者的病情以及身体状况比较虚弱,决定采用“经肛拖出全腔镜下直肠肿瘤切除术”。

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后,腹腔镜分离肠管、清扫淋巴结、完成直肠癌标准根治,将直肠从肛门拖出,然后再将残端闭合,进行肠管吻合。手术历时3个多小时,术后病理提示直肠腺癌。在普外科徐宏建主任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术后第4日恢复肠内营养,术后第8日顺利出院。

传统腔镜手术需要在下腹部切口,创伤面积大、出血多,术后疼痛明显,手术切口愈合瘢痕明显,对患者造成一定程度的生理和心理负担。

据悉,经肛拖出式全腹腔镜直肠癌切除术对术者在肛门直肠的解剖理解、手术熟练程度以及诊疗设备都有极高的要求。该手术腹部无任何手术切口,仅有5个trocar孔,优点是微创无创、最大限度保护功能、痊愈快、疗效满意、并发症少,短期内便可出院,降低了手术创伤及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术后生理及心理的快速康复。

中牟时报 崔合林 通讯员 王伟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5196 2020-12-11 00:00:00 五 广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加强院感防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