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航空港区“巾帼女杰”
顺利完成民生实事工作任务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企业保驾护航
啃下很多“硬骨头”的双鹤湖工作者
带领企业拿到第一个园区复工通行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场监管局综合业务科科长荆红彩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企业保驾护航

荆红彩,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原质监分局综合业务科科长,先后在新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质监局郑州航空港区分局、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曾获市公务员嘉奖、航空港区“双迎攻坚”先进个人。

巾帼不让须眉,她在日常监管工作中积极主动,敬业奉献,克难攻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质量强区工作中,她连年参与组织召开郑州航空港区主任质量奖申报动员会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培训会,组织开展航空港区“主任质量奖”评选活动,组织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等。

在认证认可监管中组织对3C认证企业、食品农产品认证企业、检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查10家次,她参与组织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

她组织开展了“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整治保健品乱象百日行动”“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产品企业专项整治”等6个专项监督和执法检查行动。

今年,她处理企业和消费者咨询、市长热线、信函投诉、举报转办案件5起,结案率100%。

她组织开展加油站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加油站18家次,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参与为区内4家集贸市场100多家商户全部安装配备了智慧电子秤;圆满完成了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电子计价秤智慧监管工作;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计量法律法规、计量知识等咨询服务,受理咨询人数30余人,带领科室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日夜奋战,深入社区、企业宣传防控知识,特别是在防控物资防护口罩产品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帮助口罩生产企业解决生产中一系列难题,在产品标准、检验、包装标识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解燃眉之急,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驾护航。她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协调相关部门保障复工企业防疫物资需求,为4家企业解决口罩的需求,组织区内企业积极参加质检技术线上培训等。在口罩产品认证监督检查中,她帮助2家企业追回费用5万余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602 2020-12-25 00:00:00 五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企业保驾护航KeywordPh市场监管局综合业务科科长荆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