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
读书分享会 阅读美丽人生
朗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新风尚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成长与安全一路同行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在叶子上雕刻“时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朗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新风尚

本报讯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语是世界上最丰富的语言文字。12月20日,“我最想朗诵的那首诗、那封信、那段话……”暨新郑市三味书屋第三次全民朗读活动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中小学的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朗读比赛。

比赛中,59名(组)选手依次上台,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朗读盛宴。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激昂的文字、一篇篇美丽的篇章,在选手们的朗读中,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将文章演绎得淋漓尽致。最后,经评委们现场认真评审,一、二、三等奖名单出炉。

据悉,此次朗读活动面向全市市民,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可自选最喜欢的诗歌、散文、小说片段或者书信、入党誓词等,可一人单诵,也可夫妻同诵、亲子同诵、师生同诵或者多人同诵。

活动发起人董河军表示:“也许,有一段文字让你热血奔涌终身难忘;也许,有一段文字让你潸然泪下至今记忆犹新;也许,你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一直在你的耳畔萦绕。所以我们这次朗读比赛的主题是‘我最想朗诵的那首诗、那封信、那段话……’”

记者 杨宜锦

获奖名单:

一等奖:司红军《琵琶行》

二等奖:张喜文《再别康桥》 王丰泽《将进酒》 靳建松《人民万岁》

三等奖:吕海霞、王柏潼《少年中国说》 程春健《献给志愿者的诗》

陈金梦《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让怡帆《海燕》 张靖尧《读中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08 2020-12-25 00:00:00 五 朗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新风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