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
读书分享会 阅读美丽人生
朗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新风尚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成长与安全一路同行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在叶子上雕刻“时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成长与安全一路同行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新郑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出行安全,12月17日上午,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三中队民警来到龙湖镇华南城第一小学,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学校老师和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通过生动形象的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剖析目前中小学生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希望通过学校、家长及社会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习惯。

为让宣传内容更贴近学生、贴近生活,民警还来到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随意开车门等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切实提高自我躲避危险的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讲出自己对文明参与交通的理解,激发他们对交通知识的求知欲,使他们对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掌握。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了解了交通法规,提高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09 2020-12-25 00:00:00 五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成长与安全一路同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