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表彰先进树典型 促和谐乡村建设
增强村民参与度 努力打造文化品牌
全天候轮流排查 做好全年禁烧收官工作
增强医疗机构责任 提升群众安全感
官渡镇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培训会召开
增强医疗机构责任 提升群众安全感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12月16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渡所所长任燕对辖区内43家药店、诊所召开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培训会。

会议要求:购进、使用药品时,要建立购进、验收记录,索取、查验、留存供货企业的有关资质及合法票据,并做到票、账、货相符,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按照医疗器械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贮存和使用。不得从非法渠道进购、使用假劣药品及过期药品;不得违规使用米非司酮、含紧急避孕类米非司酮剂等终止妊娠处方药;不得有销售非药品、冒用药品和自制制剂的行为;不得使用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和不符合强制标准或注册、备案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药店负责人发放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并当场签订完毕。

此次专项整治培训会,增强了医疗机构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水平、规范了药品流通秩序,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崔合林

通讯员 任燕 任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08739 2020-12-25 00:00:00 五 增强医疗机构责任 提升群众安全感KeywordPh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培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