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如意湖办事处开展英语启蒙课堂主题活动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龙源路办事处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文明用语专题活动
商都路办事处开展主题亲子活动
博学路办事处进社区开展法律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文明用语专题活动

本报讯 校园语言暴力作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预防和减少校园语言暴力的发生,近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明德街社区联合辖区安全工作重点单位——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东校区、辖区各类教育机构,开展了“讲文明用语,预防校园语言暴力”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书记王颖介绍了本次预防语言暴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学生进行非暴力沟通模式互动,并开展情景演练,从描述事实、表达感受、寻找需要、提出请求4个部分,帮助学生学会区分观察和评论、感受,引导学生使用非暴力沟通的方法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让学生明白了语言暴力的危害性,也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文明用语意识。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李晓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2908 2021-01-14 00:00:00 四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文明用语专题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