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九类人员紧急接种新冠疫苗
王村镇和汜水镇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荥阳未发现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贾峪镇支部联建 织密防护网
索河湾社区 开展爱国卫生党员志愿活动
荥阳出租汽车司机接种新冠疫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未发现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自荥阳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以来,未发现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按照“应种尽种”“不漏一人”的原则,荥阳对18~59岁的九类重点人群进行摸底,并在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荥阳市人民医院、荥阳市中医院、郑州瑞祥医院、郑州华卓医院(原二院)设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记者在郑州瑞祥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荥阳坛山热力公司的员工正在进行疫苗接种。具体流程为:接种者需要确认身份信息填写表格,在登记预检处接受医生的健康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然后在扫码接种处刷身份证进行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接种2剂,间隔时间为28天,疫苗接种过程确保“一疫苗一条码”。同时,接种者在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

采访中,正在留观的荥阳坛山热力公司员工汪翔告诉记者,他接种完疫苗,身体状态挺好的,再有大概10分钟就可以离开了。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秀婷说,她也是荥阳市新冠疫苗首日接种人员,接种已20天,身体没有任何不适。

荥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晋提醒大家,接种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一种手段,关于疫苗的安全性,我们国家目前应用的是灭活疫苗,在国内国外已经做了几十万例的临床试验,没有发现严重异常反应,请市民放心接种。

据了解,目前荥阳首先接种的是九类重点人群,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和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荥阳将进一步推进预防接种工作,让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毛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36 2021-01-19 00:00:00 二 荥阳未发现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