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临辉:和家人一起“动”起来
王金星:走过60年 幸福在心间
江波:归还失物 是城市温度
雷建:信任顾客 幸福自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江波:归还失物 是城市温度

江波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每天他都会热情周到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很多外地的游客来到荥阳,江波会详细给他们讲解和推荐荥阳附近好玩的地方。1月12日接受采访时,江波说:“最难忘的就是送还乘客的手机等物,帮助他人的过程自己也非常开心。”

今年33岁的江波以前是一名维修家电的工人,经常会出差给客人维修电器。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爱人和儿子,江波辞了职,于2020年7月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

2020年11月16日,江波在送一个客人到荥阳唐人街文化广场附近后,接到了一个去郑州东大街的订单。乘客是4个人,江波听出了他们的外地口音,高兴地和他们攀谈,给他们讲附近好玩的地方。

将乘客送到地方5分钟后,江波等到了下一个订单。行驶了1公里左右的路程,上一个订单的乘客给江波打来了电话,说他们其中有个人手机掉在了车里。江波在安全的位置停好车后,拉开右后车门,发现了躺在车角落里的手机。江波主动和正在下订单的乘客进行联系,告诉他自己需要归还上一单乘客的手机,想要取消订单。10分钟后,江波将手机归还到上一单乘客手中,乘客对江波连说谢谢,并表示要给江波发一个红包。江波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并不需要什么报酬,现在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除了手机,江波还在车上捡到过一袋药。看到药的第一时间,江波和网约车平台取得了联系,讲明了情况,希望乘客打电话给平台后,及时和他联系,他会将药给乘客送过去。在第二天的时候,乘客打了平台的电话,江波接到消息后,询问了乘客的住址,将药送了过去。

“每天我都会拉很多人,希望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能够让乘客快乐,让外地的乘客感受荥阳这座城市的温度。”江波开心而又自豪地说。

荥阳时报 邓浩浩

通讯员 张志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3961 2021-01-19 00:00:00 二 江波:归还失物 是城市温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