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惠济区委三届十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2/2021-01/20/H02/20210120H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2
以“黄河之门”“运河之枢”“郑州之静”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慎终如始 明晰责任 精准管控筑牢疫情防线
以“领的担当、创的精神、闯的劲头”推进各项工作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惠济分局“严细深实快” 护航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慎终如始 明晰责任 精准管控筑牢疫情防线

本报讯 1月9日,在郑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惠济区委书记马军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主要领导及全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四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相关领导分别通报惠济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全区上下要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防控调度指挥精准高效,部署落实严谨到位,坚决把防线防住、底线守牢。

会议指出,措施上要更加严格。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大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冷链从业人员的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及境外入郑人员的“14+7”管控措施,做到重点人群防控到位,一般人员管理到位。区冷链工作专班、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补齐漏洞,切实把好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监管关。要加强农村小诊所和药店的管理和集中检查,发热病人要到定点医院集中检查。要加强对酒店、餐饮、洗浴等重点场所的督查监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春季开学时间,及时掌握师生居家情况。要进一步提高全民核酸检测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会议要求,责任上要更加明晰。坚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变,调整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四个专班力量,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切实做好惠济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记者 蔺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59 2021-01-20 00:00:00 三 慎终如始 明晰责任 精准管控筑牢疫情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