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文化产业调研组 调研中原区 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主动担当作为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加快开展项目推进年和企业服务年活动
中原区 多举措化解劳资纠纷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郑州市调研组到中原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 多举措化解劳资纠纷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本报讯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以来,中原区人社局严格落实《条例》规定,压实建设领域施工总承包发放农民工工资主体责任,化解建筑领域欠薪案件38起,涉及农民工1000余人,支付农民工工资970万余元。

1月11日,区人社局联合区城建局、西流湖街道、辖区派出所约谈了小京水安置项目施工总承包中国水电十一局项目负责人,责令其直接对农民工发放工资100万余元,有效化解了该项目部分农民工长期欠薪的矛盾。同日,区人社局发挥牵头作用,充分利用矛盾调解中心成员单位联合调解机制,与区司法局、林山寨街道在林山寨司法所调解投诉人与现代外语学校的劳资纠纷,经过5个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现代外语学校支付投诉人各项劳动补偿9.5万余元。

中原区人社局将不断提高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加强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萌芽。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海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186 2021-01-20 00:00:00 三 中原区 多举措化解劳资纠纷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