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中原区启动省级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
以“课”切磋 以“研”共长
中原区联合检查组 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完善残疾人居家托养覆盖面 提高生活水平
立功喜报送上门 光荣之家更光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中原区联合检查组 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文物安全整治“回头看”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3日,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第二砂轮厂旧址、郑州纺织博物馆(郑棉三厂)及城外城陶瓷艺术博物馆、聚瓷博物馆进行文物安全消防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封闭,应急照明设施、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有效,员工是否熟悉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情况,并现场测试室内消火栓的运行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能够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器材设施配备较为完善,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电动车充电不规范、占用安全出口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开展本场所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必须保证生命逃生通道畅通,消防设施正常运转,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记者 张改华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本报讯 为更好地完成“百日攻坚”工作,1月13日,中原区城乡建设局邀请郑州市交警二大队两名警官对中原区商品混凝土13家企业的总经理、车队队长以及罐车司机共计200余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市交警二大队警官首先针对罐车盲点较多的特点,着重讲述了罐车司机驾驶时应特别注意的事项,并列举了近期身边的实际案例,又根据人体生理周期阐述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段,并讲述了规避方法。此外,还重点讲述了酒驾的危害性,重申了酒驾的判定标准和处罚规定,特别强调大家要注意“隔夜酒”。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表示受益匪浅。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208 2021-01-20 00:00:00 三 中原区联合检查组 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