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中原区启动省级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
以“课”切磋 以“研”共长
中原区联合检查组 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完善残疾人居家托养覆盖面 提高生活水平
立功喜报送上门 光荣之家更光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残联到中原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完善残疾人居家托养覆盖面 提高生活水平

本报讯 1月13日,市残联一行到中原区残联考核调研中原区残疾人工作。

市残联一行首先就中原区2020年度残疾人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考核,区残联就本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创新亮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难点重点、残疾人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充分阐述,市残联肯定了中原区残疾人工作,并在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救助及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

考核结束后,市残联一行来到三官庙街道中原中路二社区实地考察基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残联的工作情况和困难,并就社区康复站、居家托养、动态更新等残疾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社区残联提出的残疾人辅助康复器具维护难、残疾人入户登记调查工作负担大、残疾人居家托养意愿强等问题,中原区残联要求残联上下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拓宽思路、补齐短板,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居家托养覆盖面和康复器材的更新维护工作,帮助广大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生活水平,齐心共创中原区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最后,市残联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用品,区残联也为他们送去了保健品,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他们手上,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和生活困难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同时表示残联会继续做好扶残助残工作,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更好地融入社会,确保残疾群众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潇 蔡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4210 2021-01-20 00:00:00 三 完善残疾人居家托养覆盖面 提高生活水平KeywordPh市残联到中原区调研残疾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