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疫情防控不松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疫情防控不松懈
长途汽车站扫码可免费领口罩
长途客车设密闭隔离区 途中有人发热可暂时留观
坐公交看“就地过年”咋嗨起来
读案例,远离“套路贷”、赌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长途客车设密闭隔离区 途中有人发热可暂时留观
扫码看新媒体报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春节临近,郑州各大汽车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防严控疫情。昨日上午,记者在客运南站看到,车站入口处展板上张贴着可供扫描的健康码,旁边有“请自觉佩戴口罩,请自觉扫码进站,请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标语,工作人员在一旁引导乘客扫码、测量体温。

据介绍,郑州各汽车站站内设置了封闭的临时留观室,如发现体温超过37.3℃的旅客,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对该旅客进行隔离观察,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移交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并向上级上报。车站还增加了对乘客接触的设施设备(自动售取票设备、安检设施、候车厅座椅、电梯扶手等)、乘客接触的区域(进站口、检票口、咨询台等)和工作人员接触区域(调度室、出站检查室等)的消杀频次。

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各汽车站长途车内部也为防控疫情做出了改变。最后一排的座位,被一块透明的塑料布隔离出来,成为一块密闭的空间,这是车上新设置的密闭隔离区。如途中发现发热者,可到此进行暂时留观,减少传染他人的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15383 2021-01-27 00:00:00 三 长途客车设密闭隔离区 途中有人发热可暂时留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