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郑州造“小巧”掘进机贵州显身手
为了学生娃安全上下学 交警开了一条3米宽“小路”
共享单车将升级为手机APP锁车
周五周六1.6万个岗位等你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享单车将升级为手机APP锁车
下月郑州共享单车启用新锁,不在指定点还车将扣费10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难管理?郑州请来了“北斗”帮忙!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4月份起,我市将推行分体锁共享单车,管理模式与骑行规则都将调整。

13.2万辆共享单车换装采用北斗定位的分体锁

为了进一步维护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城管部门要求我市3家单车企业的13.2万辆共享单车进行车锁置换,将原本的马蹄锁更换成采用北斗卫星定位技术的分体锁,新锁更换后,车辆定位精度大幅度提升,企业能更准确追踪车辆,便于管理。

车辆更新后,用户手动锁车将升级为手机APP锁车,用户根据手机APP诱导提示,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超区停放,单车企业将扣除用户10元的车辆调度费,累计5次,用户将被列入企业骑行用户黑名单。

用户骑行结束后,需在指定停车点才能锁车归还

车锁置换工作将于4月1日前全部完成并上线测试,届时市区共享单车将升级为“定点停放”模式,用户骑行结束后,需要在指定停车点才能锁车归还,有效地解决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这种管理模式已陆续在深圳、厦门等地区上线运行。

据悉,分体锁共享单车投运按照“先清先投”的原则进行,根据计划,所有老旧共享单车(即非分体锁共享单车)4月1日前全部清离路面,测试完成后,城管部门将组织各单车企业分批有序投放新型分体锁共享单车,并根据停放管理台账,进行实地测绘和设置电子围栏,后期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调整。

城管部门提醒,用户所持的骑行优惠卡在新型车辆上同样适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4199 2021-03-16 00:00:00 二 共享单车将升级为手机APP锁车KeywordPh下月郑州共享单车启用新锁,不在指定点还车将扣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