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欠薪“黑名单”,看看都谁上榜了
咨询出入境移民事项 拨打这个电话号码
我省公布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机场高速交警首次用无人机 抓拍车辆占用应急车道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拖欠工资 拒不整改
我省公布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昨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共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本次公布的4起案件中,1起案件106人被拖欠劳动报酬232.7966万元:菏泽水清木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洛宁县湖滨果汁厂公租房改造项目期间,拖欠106人劳动报酬共计232.7966万元。洛宁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整改。洛宁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作出罚款1.5万元行政处罚决定和责令支付工资232.7966万元并加付赔偿金116.3983万元的行政处理决定,该单位仍拒不履行。洛宁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1起案件6人被拖欠劳动报酬3.3271万元:漯河善诚实业有限公司拖欠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3271万元。漯河市召陵区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整改。召陵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2起案件在相关部门实施强制措施后已全额支付了拖欠工资:

郏县乐敏机械设备租赁商行拖欠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5万元。郏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整改。郏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月6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河南全律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拖欠4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6万元。西峡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整改。西峡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月10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045 2021-04-09 00:00:00 五 我省公布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KeywordPh拖欠工资 拒不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