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客场2∶1战胜韩国 中国女足抢得先机
河南省非物质 文化遗产走进校园
二次出发,丈量珠峰新高度!
“市长杯”初中组落幕 省实验中学如愿捧杯
1外援+2内援 嵩山龙门官宣三新人加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首位登顶珠峰的女运动员孙宁:
二次出发,丈量珠峰新高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供图)2019年5月,中国民间首支女子珠峰登山队“珠峰玫瑰”从尼泊尔境内(南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支登山队3名成员之一的孙宁,来自河南,她由此成为河南省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女性登山爱好者。时隔两年之后,孙宁将再度出发,这一次,她将从北坡登顶,也将面临着一个“新高度”——去年5月27日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完成了对珠峰的第七次测量,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也被确定为8848.86米。

既是一位艺术爱好者也是一位登山爱好者的孙宁,“因为艺术绘画爱上大自然,又因为大自然爱上登山”。在2012年第一次抵达珠峰大本营,就被深深震撼和吸引,虽然那时高原反应严重,却在心里埋下了登顶珠峰种子。此后的不断努力,刻苦训练,让她在2019年终于美梦成真,和中国民间女子珠峰登山队一起,成为全球第四支成功登顶女峰的女性团队。

孙宁说,登山给她带来的最大感悟是“最重要的不是登顶,而是登顶过程中经历的事情”:“这些对我人生影响是最大的。这么多年的艰辛训练,最苦的事情都在山上经历了,所以生活中遇到困难不会退缩。”之所以选择第二次攀登珠峰,孙宁说她希望能给更多人带来正能量。

为了准备二次登顶,孙宁从今年元旦就已开始训练,之前已经去了一趟拉萨,跟随登山保障公司开展了多次身体训练,做了全身检查。4月9日,她将从郑州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进行适应性训练和高度训练。登顶窗口期预计在5月20日左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前往珠峰,孙宁特意带了一面党旗,希望在成功登顶后,将鲜红的党旗插上珠峰峰顶。

而作为一名艺术爱好者,孙宁还将用自己的方式来记录这次攀登之旅,未来以影像、VR、雕塑等方式在上海、北京、郑州等地美术馆展出,以此传达对大自然和生命的领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93 2021-04-09 00:00:00 五 二次出发,丈量珠峰新高度!KeywordPh河南首位登顶珠峰的女运动员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