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如意湖办事处 萌娃齐上阵 运动嗨翻天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举办第一届“超越杯”乒乓球大赛
龙源路办事处 开展“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博学路办事处 开展“时光印记 古法造纸”手工活动
中建七局 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河南东越市政 享游园风光 伴文明出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学路办事处 开展“时光印记 古法造纸”手工活动

本报讯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为引导居民了解古法造纸技艺,普及我国现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立民族自豪感与爱国情怀,近日,博学路办事处王新街社区绿城妈妈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时光印记 古法造纸”体验活动。

上午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在介绍了具体“造纸术”的由来之后,社工引导居民开始现场体验。首先,将“浓缩纸浆”加水倒入自备空盘里,将之稀释、搅拌均匀后,用勺子将纸浆均匀地分布在画框上。之后,将干花、亮片及色素等在画框上摆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完成之后,再在上面轻轻地倒上一层薄薄的纸浆,经过晾晒之后即可成为真正的“花草纸”了。

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了解纸的来之不易,倡导节约用纸、爱护环境的理念,为地球的美好环境增添更多绿意。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崔光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034 2021-04-29 00:00:00 四 博学路办事处 开展“时光印记 古法造纸”手工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