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城墙口游园真不错 大家来转转打个卡?
新郑市举办第二届暖泉湖 槐花节暨美丽乡村一日游
小乔社区三里岗分新房 首批42户村民住新家
幼儿园内趣味游戏 让“垃圾分类”动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举办第二届暖泉湖 槐花节暨美丽乡村一日游

本报讯 正是一年春好处,暖泉槐花香满园;游人如织花为媒,乡村振兴谱新篇。4月24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驻村工作队,新郑市新村镇牌坊庄村委,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暖泉湖槐花节暨美丽乡村一日游活动在新郑市新村镇牌坊庄村盛装开幕。在爱心志愿者精彩的水鼓舞表演中拉开了活动序幕。

共青团郑州市委驻牌坊庄第一书记魏东在启动仪式上讲,本次活动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农产品销售为一体,是推动暖泉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盛会,也是推动暖泉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盛会。

随后,分别进行了歌舞、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其中《槐花联想》《槐花节》等原创节目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展示了此次槐花节的艺术魅力,也展现了暖泉湖的文化风采。

槐花节活动现场还设有农产品展销区,附近村庄的村民带来了自家特色农副产品,暖泉湖粉条、居易芦笋、卓卓葡萄、鸿日锦鲤、食用菌、土鸡蛋、槐花蜜等地方特色产品一应俱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品尝或购买。在槐花采摘现场,众多游客纷纷举起手中的长杆撸起槐花来。

新郑市民张铁钢星期六带着全家来参加槐花节。“孩子今年小学四年级,市区没有这么多的槐花,我们也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的童年乐趣。同时,可以品尝到纯自然的原始味道。”张铁钢边仰头撸、边告诉在下边迫不及待撸槐花的小朋友们。阵阵春风吹来,采摘现场溢满了浓浓的花香与笑容。

据了解,新郑市新村镇牌坊庄村位于新郑北15公里处,属于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关键村,也是共青团郑州市委定点帮扶村。自2020年举办首届槐花节后,团市委驻村工作队积极创新、不断探索,挖掘培育乡村旅游,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利用现有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广邀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持续提高暖泉湖和牌坊庄村的影响力,切实为农户谋出路、谋实惠,助农增产增收。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79 2021-04-30 00:00:00 五 新郑市举办第二届暖泉湖 槐花节暨美丽乡村一日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