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3
传承红色基因 荥阳政协委员组团讲党史
豫龙镇 以音乐回望党史 用歌声铭记初心
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参观董天知纪念馆
贾峪镇重温红色经典 让追梦信念薪火相传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员 走进荥阳市档案馆
成皋社区 “凉亭”畅谈聚民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贾峪镇重温红色经典 让追梦信念薪火相传

本报讯 缅怀先烈,寻思初心;谨记使命,砥砺前行。4月14日至25日,荥阳市贾峪镇党委、荥阳市委党校联合举办走进大别山,开展“学党史·重温红色经典”专题培训,全镇机关干部、党组织书记171人分两期赴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新县及乡村振兴示范村,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观看纪录片、研讨交流等形式,直观感受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故事,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深刻领会大别山革命精神的内涵和实质。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等革命旧址,直观了解了大别山革命斗争、红四军发展历程、鄂豫皖苏区建设等,那威严如山的雕像、一颗颗璀璨的将星让大家心潮澎湃,面对这些功勋卓著的革命英雄,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许世友、郑维山、王近山将军故里回顾他们精彩传奇的一生,感受他们忠勇爱国的精神;在李先念故居,学员们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学习其公仆精神;在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等红色遗迹,学员们被革命战士播撒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许多人流下热泪。

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重走当年革命先辈走过的“志仁小道”,共同回顾了那段峥嵘历史岁月。大家集体高唱革命歌曲,听英雄故事,承先烈遗志,矢志不渝。

同时,学员们还前往田铺大塆创客小镇,第一批国家级传统村落、中国景观村——丁李湾村,美丽乡村示范点——信阳市郝堂村,学习交流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党建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这次培训让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大别山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和“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我们现在的幸福从哪里来?我们的幸福是谁给的?我们现在不幸福吗?弹指一挥,百年沧桑,只有信仰永存,只有有信仰的人才能被记忆、被缅怀!”贾峪镇党委书记吉喆号召贾峪镇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日常实际行动,认真工作,珍惜生活,知行合一,共创未来。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王伟萍 高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93 2021-04-30 00:00:00 五 贾峪镇重温红色经典 让追梦信念薪火相传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