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找准新站位 争当好干部
16名高校优秀人才到一线挂职
龙湖税务分局: 携手非公党建企业开展 税收政策宣讲活动
切实提高人们识骗防骗能力
新郑市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切实提高人们识骗防骗能力
“全社会反诈总动员”集中宣传活动在新郑举办

本报讯 为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提升人民群众认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5月3日,由郑州市公安局主办、新郑市公安局承办的“全社会反诈总动员”集中宣传活动在新郑市龙湖镇双湖广场举行。

活动开始前,反诈民警、志愿者和劝导员现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反诈宣传展板,宣传反诈知识和防范方法。活动现场,还增加了豫剧表演等文艺节目,现场掌声热烈,吸引了周边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近年来,随着网络科技和电子支付的快速发展,给广大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也呈现多发、高发态势,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最为突出的问题之一。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主动开展了以“断卡行动”为主的打击黑灰产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累计抓获电信网络诈骗、贩卖公民信息、买卖对公账户、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犯罪嫌疑人1204人,捣毁违法犯罪窝点60余个,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此次开展“全社会反诈总动员”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加深人民群众对反诈知识的了解,增强防诈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把学习的反诈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亲朋好友,积极加入到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队伍中,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郑州公安还将持续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反诈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反诈宣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徐光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42 2021-05-14 00:00:00 五 切实提高人们识骗防骗能力KeywordPh“全社会反诈总动员”集中宣传活动在新郑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