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经济、民生、文化,“一个都不能少”
新郑红十字会 为爱撸起袖子 “浆”爱进行到底
观音寺镇 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
新郑基地 举办“争当学史先锋 弘扬劳动精神”活动
薛店镇常刘社区 学党史办实事 打造美好温暖家园
新郑市孟庄镇 组织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红十字会 为爱撸起袖子 “浆”爱进行到底

本报讯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当天,新郑市红十字会联合龙湖镇及山西乔村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传承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一大早,在龙湖镇山西乔村党群服务中心,前来参加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活动的志愿者就排起长队。该村幼儿园教师曹艳芳排在献血队伍的最前端,她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填表、测血压、抽血。

“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者,我感觉非常神圣,能让更多人的生命得以延续,为社会奉献一点微薄之力是非常幸福的事。”曹艳芳告诉记者。

时值初夏,天气有些炎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了解到,其中部分志愿者是山西乔村的村民,为了搞好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他们顾不上采摘地里成熟的樱桃,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安排填表等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推进党史教育深入开展,落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力度,推动这项惠及患者、造福社会的生命希望工程不断发展。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手牵手参与无偿献血,呼吁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新郑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有81人,献血总量28400毫升。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32人,再次为新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赵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46 2021-05-14 00:00:00 五 新郑红十字会 为爱撸起袖子 “浆”爱进行到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