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7
依托荥阳资源优势 助力大学生创业
成皋社区 举办中式烹调师培训班
唱响红色旋律 庆祝建党百年
感恩母亲 奖状送妈妈
优质供水解民忧 涓涓甘泉润民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成皋社区 举办中式烹调师培训班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升辖区下岗、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机会,5月10日,荥阳市索河街道成皋社区联合荥阳市先锋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职业技能培训活动,30余名居民参加了中式烹调师培训班的培训。培训老师采取示范讲解、学员参与、试吃点评的模式,从食材挑选、调料搭配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学员边听边记,还不时向老师请教,培训现场充满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荥阳时报 王利雅 通讯员 周丽娟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上门送服务办实事

本报讯 随着维修业户办理备案手续业户增多,为避免机动车维修业户多跑“冤枉腿”,荥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立足机动车维修行业实际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主动为机动车维修业户提供上门服务,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在为维修业户办理备案手续过程中,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告知业户需要递交的全部材料,耐心解答业户疑惑,仔细审阅所递交材料,及时办理备案证明。对于手续不齐的业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程序主动为他们提供上门备案服务,让备案有困难的业户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备案证明,真正实现由“你跑”到“我跑”,全面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服务。

荥阳时报 朱培远 通讯员 宋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向群众传授“防灾经”

本报讯 近日,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关所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提高辖区居民紧急避险自救自护意识和应变能力,5月10日,该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对较多的石板沟村,重点围绕什么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常见的6种类型、常见灾种的预防、临灾前兆、初期处置、灾后如何应急自救等开展防灾减灾宣讲,面对面向群众传授“防灾经”。“现在正值汛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增加,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非常必要,你们讲得非常详细,我们学到了很多防灾常识,谢谢你们。”石板沟村群众孙振国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鲁瑞琴

市交通运输局

办实事 暖民心

本报讯 5月7日下午,怀孕8个多月的李女士来到交通局窗口办理车辆营运证。工作人员看她行动不便,在审核完资料后便主动提出帮她复印:“您这几样材料不全,您坐着就行,我们工作人员会帮忙的。”在随后的办理证件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贴心协助直至办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李女士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荥阳交通局窗口在提高工作效能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便民服务新举措,在现有的“预约服务”“容缺受理服务”“免费邮寄服务”等基础上,实施“老弱病残孕”优先服务举措。

荥阳时报 朱培远 通讯员 宋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914 2021-05-14 00:00:00 五 成皋社区 举办中式烹调师培训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