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惠济区绿荫路正式完工
孩子暑假咋安排? 看惠济“大家长”这么干
惠济区今年将打通8条断头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乐暑期
孩子暑假咋安排? 看惠济“大家长”这么干

对于部分家长来说,因为没有时间带娃,让孩子本该美好的暑假变得不美好。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如何让暑假变得安全、充实、美好又意义非凡?惠济区化身“大家长”,想父母之所想,为孩子们安排了“独具惠韵·红色传承”暑期红色主题活动和免费多样的暑期公益培训班……在让孩子开心快乐涨知识的同时,又能给孩子安全保障,让家人放心。记者 蔺洋 通讯员 李成改 刘晨 文/图

精神熏陶 “独具惠韵·红色传承”

自7月12日起,惠济区图书馆2021年“独具惠韵·红色传承”暑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将美育与党史、国史教育巧妙结合,将通过“红色泥塑、红色毛线画、红色沙画、红色绘本、红色戏剧、红色朗诵、红色寻宝”等多种艺术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不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惠济区持续向青少年读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公益性阅读推广活动及文艺汇演活动,既提高了惠济区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又让少年儿童了解党和祖国的光辉历程,感受到民族的光荣传统和深厚内涵。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请关注惠济区图书馆馆内通知、郑州文旅云平台读者交流群,咨询电话:0371-63639913。

知识熏陶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培训班开课

为推动群众文化蓬勃发展、丰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文化生活,惠济区文化馆于7~8月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举办为期1个月的公益培训班。

培训安排

正式上课时间:2021年7月20日

报名方法:以现场报名为准,报名者准备一张2英寸照片,如果个别课程上课时间有所调整,将另行通知

报名时间:7月14日~16日上午8时30分~12时,下午2时30分~6时

报名地点:惠济区新城路8号文化活动中心五楼非遗部510房间、活动部514房间、书画部506房间

咨询电话:(0371)67121697(非遗部) 63639703(活动部) 63639010(书画部)

学员须知

1.疫情期间,学员进出场馆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检测。

2.学员须遵守《惠济区文化馆场地管理规定》,讲文明、讲礼貌、尊重老师、爱护公物。

3.报名应合理选择培训项目,每人最多报两个培训项目。遵守课程时间安排,不迟到、不早退。累计请假或缺课2次以上,按规定取消下一次所有项目报名资格。

4.特别提示:凡报名参加惠济区文化馆免费培训的学员,应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未成年人须由成年人监护。学员自愿接受并遵守惠济区文化馆的相关管理规定,并确认自己有充分的身体、心理条件,选择参加适合自己的培训项目。

文化传承 “睿院学堂”暑假公益班开课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江山路街道瑞苑社区“睿院学堂”暑期公益班于7月12日正式开班。

开班前期,社区通过宣传彩页、公众号、微信群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同时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征求意见建议,精心安排课程,每一项工作都得到了家长的理解配合,并招收到30余名小学阶段的青少年,确保暑期托管班的顺利开办。

7月12日下午,暑假班第一课“睿智满院”名师答疑解惑课程开课。课堂在英语绘本阅读、英语童谣、英语小游戏中拉开了帷幕,随后进入的是作业辅导课程,孩子们提出暑假作业中的疑点和难点,由老师现场答疑解惑,解决了部分家长因为时间和精力有限无法辅导孩子的问题。

7月13日上午,“纸上添花”非遗剪纸课程开课。惠济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骨干教师张贤细心为孩子讲解。为了厚植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党史、报答党恩,在课程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穿插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回答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52238 2021-07-16 00:00:00 五 孩子暑假咋安排? 看惠济“大家长”这么干KeywordPh■快乐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