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
金光路办事处 开展灭火器专项检查
博学路办事处 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辖区商务楼宇开展秋冬消防演习
商都路办事处 集中整治沿街商铺“飞线”充电
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坚守“四大”领域安全底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辖区商务楼宇开展秋冬消防演习

本报讯 为切实提高楼宇企业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组织辖区各商务楼宇开展秋冬消防演习,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楼宇各单位职工、沿街门店店员共100余人参加。

演习开始之前,社区安全员给在场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除安全隐患的排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灾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及水带的操作步骤。培训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内容包括火警处置、初期火灾扑救、楼层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四部分。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参与人员利用所学到的疏散逃生知识,从各个楼层安全到达楼下广场,在此项演练中各楼宇平均耗时6分钟完成全员疏散。随后工作人员点燃了装在铁桶里的木料,参加演习的人员分批次上前操作,每一组人员都参照演习预定方案迅速就位:一人拿起灭火器拔掉保险栓,握住喷头,按下压把,对准着火点进行灭火;另一人熟练铺设水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每个人都积极参与。演练过后,辖区各楼宇参与人员均表示,火灾无情,生命可贵,以后一定会定期参加专业的消防知识培训,加强日常巡逻工作,为自己也为社区的安全负责。

此次活动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熟练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辖区楼宇整体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朱玥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7944 2021-11-25 00:00:00 四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辖区商务楼宇开展秋冬消防演习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