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2版:如意湖 如意·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2
如意湖办事处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如意湖纪工委 力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调动青年参与社区活动热情
深入一线再行动 防疫创文两手抓
如意湖办事处召开深化创文工作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纪工委 力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本报讯 近日,如意湖纪工委采取强管理、强频次、强问责的“三强措施”,不断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实现常态长效。

作风建设强管理。纪检监察室为办事处机关科室、社区发放配备了“工作人员外出备案登记本”,内容包括工作人员的姓名、外出去向、外出时间、返回时间、批准领导等基本情况。规定工作日期间每位工作人员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将去向及时如实登记,并要求不得代签,必须由本人填写和签名,促使干部职工行踪“透明化”,推动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纪律检查强频次。实行每周定期检查与不定时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办事处机关科室、社区、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外出报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未在岗人员根据登记本上登记的情况现场调查核实,并要求外出人员提供相关手续证明,确保不漏一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科室进行督促整改,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意识,有效预防“慵懒散”现象。

专项监督强问责。围绕中心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停车场收费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专项监督检查,一经发现相关违纪问题,必将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继续立足本职,发挥监督监察职能,把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为如意湖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赵佩佩

持之以恒纠“四风”

专项整治“吃公函”

为聚焦“小切口”纠治违规公款吃喝,与时俱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近日,如意湖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对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高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担当

如意湖纪工委把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纳入当前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关于专项整治“吃公函”问题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对照公务接待有关规定,真实填写公务接待台账,及时开展自查自纠。

常态化抓严抓细监督检查

结合办事处实际,重点围绕相关部门在公务接待中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接待单位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是否不予接待;是否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是否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对相关公务接待管理部门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针对公务接待“吃公函”问题举一反三,对其他“四风”问题是否有违规违纪的情况扎紧“篱笆”,防止出现制度漏洞,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崔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7963 2021-11-25 00:00:00 四 如意湖纪工委 力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