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新搭档磨合有妙招
河南女排首战福建女排
国乒打造进军巴黎阵容的“第一次演练”
欧冠:曼联、切尔西晋级16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国梁展望世乒赛
国乒打造进军巴黎阵容的“第一次演练”

新华社电 23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美国休斯敦拉开战幕。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赛后,比赛进程将“非常激烈、非常快”。

他分析说,男单项目本身挑战就最大。抽签结果,中国男乒4人在上半区,1人在下半区,整体上看稍微扎堆了一点,挑战性更大。但是他说:“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不管抽签结果怎么样,我们要相信我们的球员。”

刘国梁说,中国队在防疫方面做了很多准备,尽可能保护好球员安全。他说,通过这几天训练,国乒球员的状态、时差已调整得差不多。赛事结束后,教练和运动员回国后都会遵守国家防疫规定进行隔离。

刘国梁说,这次中国男女乒乓球队都是全新阵容,10名单打选手没有一人拿过世乒赛冠军,因此不管谁夺冠都是新科冠军,这对所有球员都是一个挑战,也是此次世乒赛的一大看点。

他说,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如果去年如期举行,到今年年中,国乒就有一年时间可以进行新老交替。但现在,新老交替进程被压缩,这给国乒增加了一些挑战。但不管怎样,新老交替势在必行,这也是球队的正常运行。

刘国梁说,中国队的下一个目标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这次世乒赛,是国乒打造进军巴黎阵容的“第一次演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8021 2021-11-25 00:00:00 四 国乒打造进军巴黎阵容的“第一次演练”KeywordPh刘国梁展望世乒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