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7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7
绿城百合社区 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
如意东路社区 开展书法学习系列课程
馨悦苑社区 书法进社区 挥毫添墨香
联盟新城社区 预防出生缺陷 妇联积极行动
联盟新城社区 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汴绣技艺
天时路社区 开展《人民调解法》普法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弘扬传统文化
如意东路社区 开展书法学习系列课程

本报讯 为弘扬传统艺术,帮助辖区青少年提高对书法艺术的认知与了解,近日,如意湖办事处如意东路社区组织开展“向上吧!少年”书法学习系列课程,吸引辖区孩子热情参与。

课程特意安排在周末进行,既不影响学生正常的校内学习,也为他们额外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在社工的组织下,志愿者老师从最简单的两“姿”入手,即“坐姿”和“握姿”讲起,一一纠正了学员们错误的写字姿势,又讲解了笔画分解和间架结构的相关知识。听课的学生目不转睛,反复琢磨老师的意思并加以练习。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有张力、有活力的汉字就跃然纸上。本次书法课的开展,让青少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的魅力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也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对学习的兴趣,更进一步增进了辖区青少年群体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立足服务辖区居民的立场,结合各社区工作实际,联络更多的社会资源,为辖区未成年人搭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薛一凡 毛凯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8035 2021-11-25 00:00:00 四 如意东路社区 开展书法学习系列课程KeywordPh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