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志愿服务 上一版3
Z08
“已成长起来的00后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姚家镇 抗击疫情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郑庵镇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疫”线青春绽放
韩寺镇:凝青春之力 显时代担当
刘集镇 吹响疫情防控青春号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寺镇:凝青春之力 显时代担当

本报讯 近日,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中牟县韩寺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到韩寺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迅速投身韩寺镇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次我主动报名成为村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穿戴好防护服的那一刻,深感肩上使命重大,手机上录入的不仅是一条条信息,更是一把把确保每个村民生命健康的守护伞。”河南大学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志真分享了自己参与韩寺镇大李庄村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经历。

就读于河南农业大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郭鹏阁将自己喻为本村的 “守门人”。“麻烦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这些天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郭鹏阁每天都要重复好多遍这句话。郭鹏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本村设计制作外来返乡人员表格、收集分析数据。

“王叔,饭来了,我给你搁到大门这儿,你有啥需要还给我说。”中午11点半,郑州大学大四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林梦阳戴着口罩,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为隔离人员送饭事小,却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虽然他们被暂时隔离,但是党委政府的关怀与爱不能被隔离”。

中牟时报 梁姗

通讯员 孙伯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929 2022-01-14 00:00:00 五 韩寺镇:凝青春之力 显时代担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