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荥阳迎新春送上“精神大礼包”
金水基层监督让核酸检测“做到了家”
年均59岁志愿者们 用爱筑起坚实防线
“三快一准”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随叫随到 跑腿代办
倡导市民就地过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基层监督让核酸检测“做到了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何峰 文/图)“同志,我爱人腿骨折了,不能过去做核酸了,您看是否能想个办法让他的健康码标不变成黄码?”“阿姨,您把地址和电话留一下,我帮您报备,等全员核酸检测后,会有志愿者带着医务人员给您上门做的。”这是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一个核酸检测点上的一段温馨对话。

为使行动不便的老人、重大疾病人员、伤残人员及孕妇等困难人群能够及时做上核酸,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每个社区都成立了由社区监委会牵头组建的志愿者工作队,监委会主任带领医务人员“敲门入户”进行采样检测,监委会成员在小区内进行“拉家常式”监督走访,听取居民对核酸检测中的意见建议,查漏补缺,收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居民反映问题渠道畅通无阻,这两项举措有效落实了辖区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全覆盖核酸检测,同时因地制宜改进全员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方式方法,把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了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05 2022-01-19 00:00:00 三 金水基层监督让核酸检测“做到了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