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来,晒晒你家乡的年味儿
九龙办事处 专项整治户外广告
春运首日 郑州公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市民就地过年
持续净化市容市貌 提升城市文明环境
喜报!经开区师生在第十五届 郑州教育博客大赛中喜获佳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运首日 郑州公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市民就地过年

本报讯 1月17日,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开始了贯穿于2022年春运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早晨,郑州公交第四集团运营公司四车队的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排队乘车引导牌,在经南五路经开第五大街、第四大街等多个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乘车的市民倡导就地过年,引导和服务乘客有序上下车,营造文明、健康的春节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强化安全运营和运输保障。

公交志愿者楚小蕊表示,早晚高峰期乘客比较多,以前出现过乘客为争抢座位不慎摔倒的现象,不仅如此,拥挤上车对防止病毒传播非常不利,保持一米线以上排队乘车就显得尤为重要。

诸如此类的现象现在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乘客能够有序上下车。“通过这些志愿者长期以来的引导和维持自觉排队、文明礼让,老年人在前年轻人殿后的良好风气已逐步形成。所以,即便是候车,心情也很美好。”乘客李先生说,他在经开区世和小区住,今年春节决定就地过年。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公交志愿者将加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乘车的行为,并将此项活动坚持下去,坚决保障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通讯员 刘丽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82 2022-01-21 00:00:00 五 春运首日 郑州公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市民就地过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