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5
防疫线上,“硬核”志愿者队长
请党放心 战“疫”有我
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奋斗在一线的退伍军人
设置党员先锋岗 服务“一老一小”
凝心聚力 战“疫”到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设置党员先锋岗 服务“一老一小”

本报讯 “6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幼儿、学生请来这边排队检测……”在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检测点,老党员武新秋、陈付民两名同志引导特殊群体到绿色通道进行检测,这个绿色通道正是社区疫情防控关注“一老一小”的贴心举措之一。

1月5日,颍河西路社区正商颍河港湾小区被列为管控小区,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先锋突击队,作为绿色通道的主力军,全心全意服务“一老一小”,成为颍河西路社区核酸检测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绿色通道信息采集是一项复杂工作,大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需要扫描身份证进行信息登记,并需要认真核对信息。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90后优秀党员李纪深,他穿着防护服,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面对寒冷的天气一点没有退缩,手冻僵了就用热水瓶暖一下,并贴心提醒每个居民:“请将身份证拿到手中,我来扫描信息。”武新秋、陈付民、林雅丹3名党员在引导、维持秩序的同时,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推轮椅的老人都会上前主动搀扶。社区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方便。”开辟绿色通道以来,换来群众的一句句好评、一句句感谢,温暖了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心。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李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19 2022-01-21 00:00:00 五 设置党员先锋岗 服务“一老一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