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3
积累实战经验 筑牢公路防线
广武镇 提升基层干部媒体沟通能力
加强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白内障的常见误区
“群众的事就是咱自己的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刘河镇、崔庙镇、京城路街道举办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培训会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突能力,近日,荥阳市刘河镇、崔庙镇集中学习所在乡镇防汛应急预案,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培训会。

4月12日,在刘河镇课堂上,荥阳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聂志刚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与队员现场示范、互动教学的形式,教授机关干部在应急救援中外伤处理、止血包扎、伤员转运和心肺复苏等技术要点及操作手法。

4月7日,在崔庙镇课堂上,荥阳蓝天救援队队员史晓东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现场示范、互动教学的形式,教授机关干部在应急救援中外伤处理、止血包扎、伤员转运和心肺复苏等技术要点及操作手法;唐丽俏通过PPT图片及视频,为大家讲授了各类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预警信号的种类级别等内容,传授了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的方法。

3月30日,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课堂上,河南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铭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地震、洪水、火灾等灾害基础知识、应急避险常识和灾害应急处置等内容,并通过总结经验,阐述了如何完善基层应急预案和提高应急演练水平,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学习了国家关于减灾救灾的法律法规。

培训提升了机关干部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拓宽了防灾减灾救灾队伍的视野和工作思路,对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崔庙镇机关干部许鑫华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增长了很多气象知识,明白了遇到暴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时如何做好防护,不但自己受益,关键时刻还能救人,做生命的“守护者”。

记者 姚辉常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524 2022-04-14 00:00:00 四 加强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KeywordPh刘河镇、崔庙镇、京城路街道举办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