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3
积累实战经验 筑牢公路防线
广武镇 提升基层干部媒体沟通能力
加强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白内障的常见误区
“群众的事就是咱自己的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白内障的常见误区

主办:荥阳市健康促进办公室

协办: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误区一:白内障=眼睛变白?

白内障患病的部位是晶状体,拿双层玻璃窗举例,角膜位于眼球正中的黑眼球最外层,相当于第一层玻璃,可以直观看到,而晶状体则是跟角膜相隔较远的(更内层)第二层玻璃,不通过专业仪器一般看不见。还有一种情况,当白内障病情已经发展到相当重的地步,肉眼透过第一层玻璃(角膜)已经可以看到内层变性发白的二层玻璃(晶状体)了,这时通过肉眼才可以怀疑是患了白内障。(注:随着现代人们对白内障疾病的普遍认知,已经很少有患者会拖到肉眼可见才来就诊,过晚治疗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本病的预后也是不利的。)所以大多肉眼直视的眼上某处发白,只是窗外镶嵌玻璃的外墙发白,而白内障是深层的玻璃发白,不是一回事。所以,诊断白内障,请相信专业的医生。

误区二:白内障要“熟透”才能做?

以前由于技术条件限制,白内障手术需要剥离晶体,晶体“熟”了,质地“硬”一点,更便于操作。但现在这种做法已经过时了,因为越是过于成熟的白内障,手术越难做,视力恢复越慢。

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时机是:如果已经确诊,且自身视力不能满足日常用眼和生活的需要,通过眼部检查和医生评估手术可以改善视力,此时便是考虑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机。

误区三:年纪过大的老人不能做

许多老人担心自己年纪大了做手术有风险,其实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正规医院医术娴熟的医生短时间便可完成整台手术,术前的细致检查也会排除手术禁忌证。

误区四: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能做

高血压及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控制稳定的情况下是可以手术的,并且糖尿病有引起视网膜病变的风险,还可能使白内障加重,糖尿病患者达到手术标准后应尽早接受手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527 2022-04-14 00:00:00 四 白内障的常见误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