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Z08
中牟县召开大白蒜地理标志推广使用会议
刁家乡 五月处处现花海 人居环境美起来
确保夏粮 足斤足两颗粒归仓
刘集镇 嘘寒问暖送服务 隔离监护“两不误”
开展劳动课堂 提高孩子动手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刁家乡 五月处处现花海 人居环境美起来

本报讯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5月的刁家乡绿意盎然、姹紫嫣红。行走在一条条整齐的乡间水泥路上,无论是鳞次栉比的社区,还是错落有致的自建小院,房前屋后不时会有五颜六色的花海和生机勃勃的菜园映入眼帘。干净整齐的村落巷口,每一个角落都别有一番景致,和随处可见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宣传标语相得益彰。

2021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加力提速,刁家乡围绕农村“垃圾整治、污水治理、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提升”四大重点任务,通过统筹发展、全域推进,聚焦难点、分类施策的稳步推进,乡村面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全面提升,初步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由全面推开向整体提升迈进。

刁家乡是典型的农业大乡,土地多属沙质陇丘,自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刁家乡综合考虑当地村庄发展、群众生活习惯、辖区生态环境等因素,明确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指向、工作导向,因地制宜在人居环境“一眼净”的基础上种植月季、海棠、杏树、桃树等具有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绿植提升村容村貌,“花开招蝶蝶欲来,蝶舞翩翩花嫣然”。刁家乡精准发力,掀起了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优美的人居环境热潮,户户有院子、家家有花园,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

经过长期有效的全面整治,辖区群众改变了以往的思想观念,用上了卫生厕所、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尝试进行垃圾分类、主动修剪树枝、积极参与“美丽庭院”评比,截至目前,刁家乡共有市级“美丽庭院”14户,乡级“美丽庭院”1300余户。群众的积极参与,形成了“人居环境共治共管,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梁姗

通讯员 宁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48 2022-05-27 00:00:00 五 刁家乡 五月处处现花海 人居环境美起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