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4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4-05
如意湖纪工委 以铁纪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如意东路社区 修剪小区树木 “剪”除居民烦恼
如意湖办事处 交通整治精准发力 群众出行舒心安心
绿城百合社区 规范停车 文明出行
绿地社区 观看控烟学术交流会
天时路社区 持续开展常态化清洁行动
城管综治巡防大队 开展围挡整治 提质增效促“美颜”
开展夏季灭蚊蝇消杀工作
商务区社区 整治餐饮油烟 营造清新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夏季灭蚊蝇消杀工作

本报讯 随着气温升高,居民小区蚊蝇也日渐增多,为了有效降低蚊蝇虫害密度,减少病菌传播可能性,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居住环境,6月20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联合辖区各物业公司在居民小区开展夏季灭蚊蝇消杀工作。

此次消杀工作按照楼栋顺序,针对小区楼道、垃圾桶、主干道、绿化带草坪等公共区域环境逐一进行了全方位消杀,防止蝇蚊幼虫孳生。同时,社区将蚊蝇消杀与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对生活垃圾、装修废弃物等容易滋生蚊蝇的地方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小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此外,社区督促各物业替换安装了新的捕蝇笼。此次安装的捕蝇笼是一个类似于小渔兜的柱状绿网,悬挂在垃圾桶、树梢等地,网兜最底部连着一个金属器皿,里面装着吸引蝇虫落网的药剂,吸引苍蝇和蚊子“自投罗网”。此种方式是社区以小投入解决大问题的新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消杀工作有效预防了各种传染病的传播,为居民营造了优质的生活环境。下一步,社区还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进一步加强蚊蝇消杀等防病防害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刘学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8595 2022-06-23 00:00:00 四 开展夏季灭蚊蝇消杀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