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一投定金
“豫”见最美读书人 短视频大赛评选启动
冯彬:太激动了 压根就没想过这种事
五人制足球教练员 公益培训班登封开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女子铁饼冠军冯彬的“快言快语”
冯彬:太激动了 压根就没想过这种事

新华社电 夺得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后,冯彬回答记者的每一句话,都表现出山东姑娘的直率和爽朗。以下为记者与她的对话。

“11岁就1米65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夺冠有多高兴?

冯彬(以下简称“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高兴。这种高兴你真的形容不出来,太兴奋了,太激动了,赛前压根就没想过这种事。

记:第几投的时候觉得应该可以拿冠军?

冯:最后一投。竞技体育嘛,你不到最后一刻,没法确定自己能拿冠军。

记:为什么夺冠后对着镜头喊了一声“中国,牛”?

冯:下意识就喊出来了。真的感觉祖国很强大,没有祖国保障得这么好,我们不可能这么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记:庆祝完胜利之后,看到你把国旗认真叠好放了起来,这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冯:那是国旗啊,你肯定不能随意放啊。我下意识就叠起来了。

记:你有什么想对教练说的?

冯:非常感谢教练,教练带了我15年,从我13岁开始到现在。我经常跟他开玩笑,说他每年陪我们的时间,比陪他老婆儿子的时间都长。

记:为什么当初选择练体育?

冯:我哥哥考大学的时候,父母觉得考大学太累了,女孩子,做个体育特长生吧。

记:是因为长得高吗?

冯:是,我11岁就1米65了,很高呢。

下一个目标是弥补和对手差距

记:有没有不想练的时候?

冯:有,比完东京奥运会,我真的是不想练了,因为我感觉付出了很多,最后的结果就是投了60米,特别颓废,就不想练了。

记:过了多久后又想练了?

冯:15天?哈哈哈哈。领导特别关心我,一直鼓励我,我师父也特别关心我,我的队友也特别关心我,每天找我聊天,安慰我。慢慢地,我感觉其实也没什么,你只是经历了一次失败,你又不是一直失败。

记:全运会夺冠又给你信心了?

冯:全运会之前我的训练就已经很好了。

记: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冯:人家正常发挥是这个成绩,而我超常发挥是这个成绩,我跟人家有差距,回去就是要弥补这个差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4299 2022-07-22 00:00:00 五 冯彬:太激动了 压根就没想过这种事KeywordPh女子铁饼冠军冯彬的“快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