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N08
抓牢“五个点” 打好“五张牌” 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南曹街道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接地气
十八里河街道 开展“美丽庭院”创建送课到基层活动
管城区残联 无障碍改造让“爱”不再有“碍”
陇海马路街道 整治不停歇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区残联 无障碍改造让“爱”不再有“碍”

本报讯 近日,管城区残联一行来到陇东小区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倾听了张建生等人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满意度,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及需求,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生活。

近两年来,区残联聚焦残疾人因残疾带来的居家生活和活动不便等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立足残疾人生活实际需求,通过添置安装或改造提升各类居家无障碍设施设备及各类辅助器具,对残疾人家庭进行“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无障碍改造,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了让改造更贴心,以重度残疾人家庭和一户多残家庭为重点,按照调查摸底、入户评估、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四步工作法,对残疾人家庭实际需求设计改造方案,做到“一户一策、量户而改”,对施工质量进行监督和管理。

今年已为4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解决残疾人洗澡、上厕所、户内活动的困难,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及出行条件,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黄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201 2022-08-03 00:00:00 三 管城区残联 无障碍改造让“爱”不再有“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