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八一”建军节 退役军人话荣耀
万滩镇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可爱老兵
广惠街街道 召开机关退役军人座谈会
黄店镇 “八一”送温暖 传承革命精神
狼城岗镇 为“四有”优秀士兵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
中牟农商银行 追忆峥嵘岁月 凝聚奋发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万滩镇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可爱老兵

本报讯 近日,中牟县万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杨岗村,开展以“老兵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听老兵们讲述军旅往事,厚植国防教育情怀。

在杨岗村村委会庭院中,抗美援朝老兵邢定国身穿绿军装,佩戴大红花和纪念章,与志愿者和青少年们围坐在一起,回忆当年抗美援朝战斗的烽火岁月。

“当年我16岁,就参军入伍,随志愿军将士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了保家卫国,舍生忘死、浴血奋战,那时的条件是相当艰苦啊,可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最终夺取了胜利……”回忆起当时艰苦卓绝的战斗,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几度哽咽,他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峥嵘岁月,他的红色故事让青少年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懂得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场的其他几位老兵虽未亲历战场,但依然忍不住唱起了军歌。嘹亮的歌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不约而同地纷纷鼓掌。

杨岗村村支书秦书五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鼓励在场的志愿者和青少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们青年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更要把握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本领,为国家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听了邢爷爷的故事,我触动很深。可以说没有他们保家卫国,何谈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必当树立远大理想,牢记青春使命,奋力拼搏进取,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己力。”大学生志愿者说道。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李亚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7919 2022-08-05 00:00:00 五 万滩镇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可爱老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