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疫”线护航 新郑公安在行动
网格化引领 新郑这里凝聚合力惠民生
空中喊话 精准劝阻
用“心”护航 新郑这个街道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空中喊话 精准劝阻
新郑公安启用无人机高空巡查 助力管控区静态管理
无人机飞行宣传劝阻前后对比

本报讯 “不出门是贡献、不接触是安全,静态管理不只是防疫工作者的义务,更应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为了尽快解封,恢复往日生活,我们在家待着……”在龙湖镇领城公园1857小区上空,不断传来这样的宣传话语,这样的喊话声频繁响彻在龙湖镇各大社区的天空。

8月9日下午,两架无人机携带广播设备在小区空中盘旋喊话,“卖力”宣传管控区防疫举措,对小区内聚集、流动的人员进行精准宣传,劝阻回家。经过一轮10分钟的飞行巡查喊话后,小区公共区域人员流动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近日,新郑市龙湖镇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临时管控区内实施静态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为了更高效率、更广范围、更加精准实施静态管理举措,新郑市公安局联合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航天学院,民警和志愿者组成无人机巡查管控飞行小队,启动3台无人机编组飞行,对临时管控区域30多个小区不间断开展飞行巡查管控。4天以来,累计启动无人机飞行120余架次,飞行时长60余小时,成功劝返居民300余人。

新郑公安敢亮硬拳、频出妙招,用科技和智慧向疫情斗争,取得良好成效。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新郑公安将继续探索新的警务科技应用场景,持续开发创新无人机使用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硬核”的科技力量。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49 2022-08-12 00:00:00 五 空中喊话 精准劝阻KeywordPh新郑公安启用无人机高空巡查 助力管控区静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