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丁文霞任中牟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对准标杆定目标 瞄准目标抓落实
中牟县托育指导中心揭牌
中牟县组织收看全省第五期“中原大讲堂”学习报告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托育指导中心揭牌

本报讯 8月9日,中牟县托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中牟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此次揭牌,对加快推动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专业化和规范化管理,持续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牟县托育服务良性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标志着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国森,卫健委副科级干部胡良国,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及县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本次会议由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梁彩虹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李新建希望县托育指导中心能够充分遵循婴幼儿发展规律,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标准规范体系,加强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业务指导、咨询服务和监督检查,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水平,为全县托幼机构的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带动作用,促进全县0~3岁婴幼儿体能、智能的良好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提高家庭科学育儿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

姚国森表示,在中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牟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迅速、工作卓有成效,中牟县卫健委将全力支持托育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着力推动以婴幼儿和家庭需求为导向的托育标准化服务体系,做好中牟县托育机构标准化建设与培训指导工作,逐步形成覆盖城乡、层次清晰、功能完善的托育机构服务体系,进一步做好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管理工作,促进托育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中牟县妇幼保健院党组书记申俊岭表示,中牟县妇幼保健院、中牟县托育指导中心将以托育指导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利用保健院自身优势,指导建设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托育机构,培养一支技术过硬的托育专业人才队伍,构建一条涵盖医疗保健、健康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健康产品等的特色服务链,为3岁以下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力中牟县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牟县妇幼保健院以“大妇幼、大健康、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宗旨,在为群众提供常规医疗保健服务的同时,着力发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早期发展、生长发育指导、中医儿童保健、心理/行为/智力测评、母婴产后康复保健等具有区域优势的特色诊疗服务。

中牟县“托育指导中心”顺利落户中牟县妇幼保健院,既是对中牟县托育服务能力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县妇幼保健院托育机构指导服务能力的肯定与认可。

中牟县妇幼保健院将会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托育中心的管理指导作用,在托育从业人员培训、托育机构管理和咨询、家庭养育指导和婴幼儿早期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全县托育机构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解决“孩子无人带,科学育儿难”的现实困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让全县更多的婴幼儿家庭享受到“放心、安心、贴心”的托育服务。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61 2022-08-12 00:00:00 五 中牟县托育指导中心揭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