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为企业发展造环境 为经济发展增活力
看看上周末中牟交警都在忙啥
全民健身社区篮球赛开赛
广惠街街道 聆听军旅故事 体验军旅生活
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
中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全心服务企业 提升“万人助万企”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日行动”剑指酒醉驾
看看上周末中牟交警都在忙啥

本报讯 8月5日晚至7日,是上周的周末时间,每逢周末,朋友聚会增多,闲暇之余,你来我往,推杯换盏。但尽兴之余,酒驾风险也随之升高,道路安全隐患增加,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

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百日行动”相关部署,中牟交警结合辖区道路安全形势,于5日晚至7日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酒醉驾查处统一行动,三天查处酒醉驾24起,起到了打击和震慑的双重成效。

据了解,在周末3天的晚上8点钟,中牟交警都会集中抽调优势警力,并统一在大队集合讲评,随后各执勤警力奔赴岗位,在事故高发点段、城郊接合部、饭店、酒吧附近道路、农村主要道路等路段开展声势浩大的周末夜查行动。

根据夜查情况,从查处地点上分析,在农村道路查处的较多,占查处总量的80%;从查处时间上分析,凌晨以后查处的占到查处总数的60%,符合夏季夜短天长的特点。

6日凌晨,中牟交警九中队在万洪路与人文路交叉口,查处涉酒驾驶司机张某,经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43mg/100ml,涉嫌酒驾。

7日晚,中牟交警一中队在青年路办事处沟沿王庄道路附近,查处醉酒驾驶司机刘某,经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21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初步核查,刘某此次已是第三次涉酒驾驶被查。

据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牟交警时刻对酒醉驾保持高压态势,经常性组织开展严查专项行动,一经查处,将从严从重惩处。下一步,中牟交警将警力向农村地区道路倾斜,加大酒醉驾的查处力度,坚决打压酒醉驾的生存空间,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力争将酒醉驾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通讯员 张玉明 朱歌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29186 2022-08-12 00:00:00 五 看看上周末中牟交警都在忙啥KeywordPh“百日行动”剑指酒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