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古镇洧川:航空港东南方向的璀璨明珠
郑港办事处探索疫情防控管理新模式
农民工送锦旗 感谢郑港办事处
新港办事处辖区60多家企业进驻信易贷平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港办事处探索疫情防控管理新模式

本报讯 郑港办事处是航空港区居住人口最多的办事处,有2700多个“九小”门店。面对人员多、门店多、管理人员少、疫情防控任务重的情况,郑港办事处努力探索“商业门店十户联防”“宾馆酒店配合协查”“居民小区联合群防”疫情防控管理新模式。

郑港办事处以迎宾路社区为试点,对社区管理对象进行分组,开展群防群治。他们从“酒店配合协查”做起,要求每个酒店每天抽调一人,负责本店自查及联防门店的协查,建立完整入住台账,确保人员无“疫”入住。

对商业门店建立“十户联防”机制,按照10户一组划分单元,每天每个门店出动一人,其中有一户为值班责任户,配合联户小组成员,对10家门店进行防疫工作检查。

联户小组分早、中、晚对各自责任区进行督导检查,将查出问题随时发送到微信工作群,一次警告,两次关门整改。同时对值班责任户进行评比,先进发放荣誉证书,后进提出批评。

目前,该社区已建立酒店防控、门店防控、社区防控和综合管理4个微信群,构筑起严密的群防群控防线。

郑港办事处总结出了一套新的管理模式,目前,全办事处11个行政村、6个社区逐步推开。

8月7日下午,郑港办事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上,迎宾路社区主任席景云详细介绍了“商业门店十户联防”“宾馆酒店配合协查”“居民小区联合群防”做法。

郑港办事处主任曲华侨要求,各村、各社区要主动作为,按迎宾路社区的创新管理方法,攻坚克难、用心组织,多方联动、上下协同,严防严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郑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苏营周要求,要抓好示范带动,各村、社区、专班要有示范路段、示范门店,组织召开观摩会,确保全办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抓好组织动员,坚持走群众路线,整合各类基层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要切实做到重点环节专人值守验码,进出必扫、逢扫必验,绿码通行、不漏一人。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吉晓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0548 2022-08-19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探索疫情防控管理新模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