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Z08
好党员韩云平:乡村振兴一线展巾帼芳华
广惠街街道 张贴温馨提示 签订防疫承诺书
官渡镇 召开暑期大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
刘集镇 开展“百名讲师下基层”宣讲活动
刁家乡 多措并举解决就业难题
黄店镇 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刁家乡 多措并举解决就业难题

本报讯 今年以来,刁家乡积极践行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办好事,针对群众就业难问题,乡党委、政府和企业多措并举,合力出招,积极化解就业难题。

刁家乡劳保所所长张香玲介绍:“今年刁家乡就业问题主要有普工和技术型人才普遍紧缺、企业招工难、劳动力资源和岗位对接不上等特点。”据了解,目前刁家乡大多数企业处于转型升级初期,对技能较低、流动性较大的工人依赖度较高,尤其是高级技工更是“抢手货”。

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刁家乡多措并举,一是与各职能部门联动出招,利用“刁家春暖”“春风行动月”“就业扶贫,助力脱贫”等活动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准确、完备的就业服务。二是积极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开展叉车、电焊工、按摩等专项培训班9场次,累计培训专业人才400余人。三是在网络信息化建设、劳动力培训等方面发力,有效促进创业和就业工作的蓬勃发展。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田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3676 2022-09-02 00:00:00 五 刁家乡 多措并举解决就业难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