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 回家团圆错峰走
郑州臭氧年浓度 全国排名同比明显好转
跨区域联合交通执法护航假期出行
警察阿姨护送我放学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揭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臭氧年浓度 全国排名同比明显好转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刘森林)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减排为目标,持续开展夏季臭氧治理监督帮扶,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臭氧年浓度在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同比去年明显好转,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郑州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专家团队,在分析近三年臭氧污染形势、臭氧成因、对VOCs来源进行解析的基础上制定了年度工作方案,聚焦涉VOCs工业源、移动源、油品储运销行业,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聚焦生态环境部夏季监督帮扶推送问题、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结合执法大练兵、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序开展夏季臭氧治理监督帮扶。

针对涉气行业特点,采取多种手段科学排查,不断提高发现各类问题的能力。通过在整车制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燃煤电厂、水泥、铝压延等企业建立教学实训基地,发现环境违法行为54起、环境管理问题889个;发挥在线监控、用电监管、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作用,发现涉嫌在线造假、在线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11起,公布典型案例7例;运用走航车、无人机、红外热成像仪、便携式烟气分析仪、加油站油气回收三项检测仪,建立“走航+监测+执法”联动机制,发现挥发性有机物异常点位24个,公布无人机飞航巡查典型案例2起。按照精确适用规定、突出助企帮扶、审慎处罚的原则进行了监督帮扶,在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整改问题,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截至8月31日,郑州市臭氧年浓度182微克/立方米,臭氧浓度同比去年下降3.7%,在全国168城市中正排第14名,排名同比去年(正排第99名)好转85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177 2022-09-07 00:00:00 三 郑州臭氧年浓度 全国排名同比明显好转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