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开学季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05
郑州中学
郑州市37中
宏达路小学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
传统礼仪引领新生踏上启蒙之路
送你一朵“小红花”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莲花街第二小学
传统礼仪引领新生踏上启蒙之路

本报讯 8月31日上午,在高新区莲花街第二小学,一年级新同学在家长的护送下走进校园,正式迎来小学生活。

为确保新生报到高效、有序进行,开学前学校和老师们进行了周密部署及计划。明亮的教室、整齐的桌椅、精心绘制的黑板报……无一不彰显老师们的期待与用心。

经过精心准备,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开学仪式呈现眼前:入校通道铺上了红地毯,孩子们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美丽的校园;小朋友们充满好奇地抚摸大葱、青提、小鼓、橙子、柿子等物品,收获美好寓意;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领取象征身份的升班车票,正式乘上开往新旅途的“列车”……

现场还进行了“拜师礼”“朱砂启智”等传统礼仪,引领一年级新生踏上幸福的启蒙之路。

接下来,学校将秉承着“生命与热爱同行”的办学理念,为实现“打造好学校、发展好老师、培养好学生”的三好目标继续努力,为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4208 2022-09-07 00:00:00 三 传统礼仪引领新生踏上启蒙之路KeywordPh莲花街第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