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汇聚发展动能 新建路街道多举措激发人才活力
薛店镇成立专职消防队
为民服务伸援手 居民感谢送锦旗
“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着力打造平安之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镇风采
薛店镇成立专职消防队

本报讯 9月20日,新郑市薛店镇专职消防队揭牌暨投勤仪式举行。

据了解,薛店镇专职消防队的成立,是新郑市乡镇消防救援工作的一个里程碑,有效弥补了该镇应急救援力量的空白,标志着该镇在扑救初期火灾、处置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稳定等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将为薛店镇经济发展、群众的生命财产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薛店镇专职消防队由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统一代管,公开招录18名专业人才,配备专业消防车及消防装备,是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大队已把专职消防队纳入作战体系,统一进行调度指挥,做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真正实现“小火不出镇、大火能控制”的目标。

近年来,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全市民生实事进行重点督办,不断提升消防救援综合能力,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据悉,新郑市郭店镇、城关乡、孟庄镇、新村镇、观音寺镇等5个乡镇及相关部门也将积极配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快推进本辖区专职消防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前建成投勤。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326 2022-09-23 00:00:00 五 薛店镇成立专职消防队KeywordPh■乡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