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X08
新郑满城“志愿红” 尽显文明城市温度
老师变身“临时交警” 护送学生平安回家
紧抓创文关键点 攻坚克难全覆盖
定制公交实现一站式无缝接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师变身“临时交警” 护送学生平安回家

本报讯 107国道新郑段来往大货车、油罐车呼啸而过,每天下午放学时间,四五人身穿反光背心、手持交通标识,认真娴熟地指挥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他们不是交警,而是新郑市城关乡胡庄完全小学的老师。胡庄完全小学位于107国道西侧,但有一大部分学生来自道路东侧的西城花园社区。小学生年龄小、安全意识薄弱,虽然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但每天经过车流量大、车速快的国道上下学,父母都很担心。

为了护送孩子平安回家,学校购置了交通指示牌、反光背心,老师们变身“临时交警”。

胡庄完全小学校长马强告诉记者,为了学生的安全,学校每天安排一个校领导和4个老师在国道旁边拿着“停车”的牌子和小红旗,像交警一样维护秩序,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同时,学校领导和值班教师、家长护学岗组成“守护学生平安小分队”,放学时手执护学岗旗子和交通指示牌,指挥着来往的大货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往107国道的车辆非常多,学生在老师指引下观察着车流,随后再迈开步子走到马路对面。

家长们对学校的这一举措交口称赞,孩子们也非常感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护送,对来接自己的父母自豪地说:“学校老师护送我们过的公路!”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城关乡胡庄完全小学将一如既往,多举措护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使命担当,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马强说。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沈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37336 2022-09-23 00:00:00 五 老师变身“临时交警” 护送学生平安回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