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弘扬劳动精神 创造美好生活
中原区 贴心服务企业申报“专精特新”
西流湖街道 激活发展动能 提振经济保民生
航海西路街道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林山寨街道 护航“专精特新” 赋能企业“加速跑”
汝河路街道 积极响应企业需求 做好企业“贴心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流湖街道 激活发展动能 提振经济保民生

本报讯 近日,西流湖街道柿园村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围绕富民强村目标,立足实际,找准方向,突出引领,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突破口,全面发挥村集体经济在整合发展资源等方面的作用。

受疫情冲击,为保证经济稳定运行,柿园村聚焦白庄3个农贸市场及村内门面房租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灵活运用帮扶政策,确保市场供给,肉菜蛋奶供应齐全,让居民“菜篮子”拎得稳稳当当。常态化管理以来,为减轻商户负担、稳住市场运行,两年多来,柿园村多次召开“两委”会、村民代表会,就减免租金问题进行研究。主动为商户解忧纾困,让他们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业主直呼“暖心”。一系列帮扶措施的施行,确保整体摊位、门面出租率稳定在80%左右,年集体经济收益达600万元。

今年9月,宋庄邻里中心项目落户柿园村。该项目位于柿园村宋庄北街:东至西三环,西至湖东路,北侧为已建成小区西湖花园北院、正大花溪、西湖东岸,南侧为已建成小区西湖花园南区、郑上路第二小学及在建小区柿园村(宋庄)安置区。邻里中心以商业街形式紧密贴近居民生活,建成后将成为餐饮、娱乐、零售、卫生医疗、文化休闲等集合的商业综合体,计划投资约3000万元,建成后预计增加年税收超60万元,同时可提供就业岗位上百个,并与南侧红色欧凯龙家居广场形成集聚效应,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结合生态问题考虑,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杜绝原有底层商铺的环境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

“五星”支部是标杆也是方向。柿园村党委将持续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确立保民生才是硬道理,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基层党建水平、企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和满意度同步提升,推动支部建设全面加强。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宋丽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1270 2022-10-13 00:00:00 四 西流湖街道 激活发展动能 提振经济保民生KeywordPh